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517会议室举行党支部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培山主讲,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


王培山结合个人工作中的体会和认识就如何有效开展支部工作进行培训。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风党建都要落脚于基层支部。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是基层支部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也是支部工作的具体实践者,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的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他结合具体工作案例,从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讲规矩、讲方法、讲道德、讲大局、讲效果八个方面对支部书记和支委会如何有效开展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最后他指出支部工作要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特色活动,真正推动工作开展。

曲斌艳在总结中指出,党支部建设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关键,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是党支部建设的关键,今后学院要抓住关键,围绕提升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进行系列培训和长期培训。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工作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个六”特色党建实施方案和《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