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者:罗晓颖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倡导文明离校,在毕业之际,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前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惜别之情转化为感恩行动,将爱党之情融入为同学办实事中。大家积极奉献,热心协助老师、帮助同学,在疫情防控、党团关系转移、离校工作等方面积极承担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精神。

党员初心记心间,身体力行办实事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繁琐且复杂的,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务实担当,辛勤奉献,身体力行协助学院完成一系列离校工作。其中部分毕业生党员帮助学院进行了非常重要的党团关系转移工作。除此之外,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们也主动积极地协助老师完成其他离校工作,一部分党员负责整理了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的材料,另一部分党员主动整理了毕业生的学籍档案,还有一些党员帮忙发放毕业证书,使得我院顺利开展了毕业生离校工作。

担当使命做先锋,校园防疫我先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研究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良好的党员形象树立了一面鲜活的旗帜。校园防疫是目前学校及学院的日常工作,以校园防疫为契机,研究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也积极投身美好校园建设,以行动来感恩和回馈母校。他们主动担起重任、冲锋在前,协助老师、帮助同学,力求展现了毕业生党员的青春力量,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

临别之际,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术沙龙,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赵爱惠同学也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就择业、求职简历和面试、考研和考公等各个方面与在场同学分享经验,并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参加沙龙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沙龙,不仅对未来的学术道路更加明确,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提高技能的方法,在今后的学习上更加有干劲了。”

                            图一 毕业生党员整理党员材料

                           图二 毕业生党员整理学籍档案

                           图三 赵爱惠同志在学术沙龙分享经验

离校前,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他们为母校交了一份充满价值的答卷。毕业,代表离别,也象征全新的开始,大家即将离开这个满载青春回忆的校园,踏上属于他们的征途。“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