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日语系 >> 正文

王宁 副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王宁,硕士研究生毕业,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1998年—2002年就读于青岛大学日语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2005年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日语系,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日本文学。工作期间,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我最喜爱的老师”、校级、院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个人邮箱E-mail 

02196@qust.edu.cn

研究方向 

日本文学

主讲课程

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本文学概论、日语视听说、日语笔译(口译)、日语泛读等。

代表性论文、论著

出版教学论著1部;合著日语国际能力考试听力试题集1部;出版译著8部。发表含核心论文在内多篇科研、教学论文。

1.浅析与谢芜村的乡愁情结;时代文学;2009年第1期

2.安房直子童话世界中蕴含的日本传统美意识;潍坊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3.浅谈俳句文学中蕴含的唐代诗学影响力;赢未来;2020年第11期

4.反思与探索:日语听力教学法之基础研究;现代教育;2016年第20期

5.关于日语泛读教学模式的几点思考;青岛科技大学学报;2015年5月刊

6.日语教学策略与创新思维探究;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19年

7.孤独的美食家(译著);青岛出版社;2016年

8.真田太平记(二)、(九)(译著);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

科研项目

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教学项目1项;参与市厅级、校级教学、科研项目多项。

1.与谢芜村俳句文学中蕴含的美学思想(2011031),(市厅级)

2.安房直子童话世界中蕴含的“物哀”美学思想(1506075),(市厅级)

3.盛唐诗词美学精神对日本俳句文学创作的影响研究(WH2018075),(市厅级)

4.日语专业教学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校级)

5.新文科背景下《综合日语》教学体系改革,2020年(省部级)

研究获奖

“第四届中国微课大赛”省级三等奖

校级教学效果优秀奖二等奖

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教学能手大赛特等奖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指导教师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大赛专业组三等奖 指导教师

2018年“外教社”杯科技外语大赛三等奖 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