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日语系 >> 正文

胡环 副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胡环,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1990-1994年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日语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3-2006年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8年经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选拔和资助赴东京日本语中心总部进修,获得课业学时证明和结业证书。

主讲课程包括:日语精读、日语泛读、现代日语语法、日语翻译、日语视听、报刊选读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研究。

出版学术专著1部,译著7部,参编日语教材1部,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篇,核心期刊2篇。主持青岛市双百调研课题1项、校级人文社科项目1项,独立完成横向课题1项,参与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山东省文化厅项目1项、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青岛市双百调研课题1项、校级人文社科项目1项。其中,参与的省软科学项目获山东省软科学成果奖三等奖,主持的市双百调研课题获智库成果奖,获得青岛市副市长重要批示。

曾获2008年校级先进工作者、2012年校级优秀班主任、2018年院级先进工作者、2010届、2012届、2015届和2018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