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朝鲜语系 >> 正文

刘淑双 讲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刘淑双,硕士,讲师。

2004.03-2006.02韩国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国语国文专业,文学硕士

学位论文:《<仁显王后传>与<梅妃传>对比研究》获评优秀毕业论文奖

2011.03-2013.02韩国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国语国文专业,博士课程结业

2006.04至今任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教师

研究方向:韩国古典文学

研究论文:

《仁显王后传》与《梅妃传》中的人物对比研究

中韩文学作品中出现的武则天与善德女王研究

韩中宫廷文学中的女性形象研究

译著:《圃隐先生遗迹大观

参编教材:

韩语经贸报刊文章选读》(新世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规划教材)

韩国社会与文化》(全国高职高专韩国语系列教材)

科研项目:主持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教育信息化环境下的《跨境电商实务韩国语》教师培训”,主持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岛在近现代文化交流中的地位与作用”。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1项、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课题2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

教学工作:2006年到校任教至今,悉心研究有效的教学方法,注重因材施教,强调培养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的高等优秀人才的教学理念。多次获评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班主任”、“校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主讲课程:韩国文学史、韩国语阅读、韩国语语法、韩国语听说、韩中/中韩翻译、第二外国语(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