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朝鲜语系 >> 正文

南明哲 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南明哲,博士,教授。

中央民族大学朝鲜语本科毕业,韩国高丽大学新闻学硕士毕业,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语言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朝鲜(韩国)语言学、社会语言学。

主讲课程:高级韩国语、高级韩国语写作、韩国语语法等。

从教多年来,在韩国和朝鲜的一类出版社出版著作多部,在朝鲜顶级期刊以及《中国朝鲜语文》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要研究成果有:出版著作《关于朝鲜语广播电视语言的社会语言学研究》、《汉诗的魅力》、《韩国社会与文化》、《实用韩国语组词》;发表论文《平壤文化语发音规则的研究》、《中国朝鲜族双语现象的研究》、《延边朝鲜族共同体的形成变化及对策》等。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多项。

获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少数民族广播电视委员会第十二届全国朝鲜语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评析会《一类作品奖》、《中国朝鲜语文》杂志社第十届《正音奖》二等奖,多次获评校级先进个人、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