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培训大会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生们认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们提前了解专业学习、做好段中长期学习规划,我院于10月8日下午召开了2019级新生专业培训大会。

各语系系主任和老师们介绍了专业发展历史,学院各语系专业发展历史较长,有较为深厚的积累;总结了毕业生去向,外语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外资企业、外语教育等部门,也有不少毕业生凭自己的努力考取公务员或继续深造后就职于高等院校;介绍了各语系教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以及专业方向结构均可满足专业授课保障。

在课程设置上分基础阶段和专业阶段,基本目的是让学生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掌握听说读写译的专业技能,并掌握一定的外国文化、文学及语言学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工作及继续深造做准备。最后介绍了学校为学生专业学习配备的专业教室、语音室、图书馆硬件设施及大致的功能划分、使用方法等。

此外同学提出希望与要求。强调专业是立身之本,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针对大学阶段和高中阶段学习的特点与区分,要求同学们尽快转变学习方法,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要求学生刻苦学习,养成上早、晚自习、多读、多听、多说、多练的好习惯。同时强调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在课堂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活动。并建议同学们做好短中长期学习规划,克服惰性心理,最终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和目标。

最后,各语系老师们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预祝同学们在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生活充实、丰富,最终学有所成,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