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院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凶,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外院学子冲到抗疫一线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揪紧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弦,面对疫情的发展,一位位白衣天使,一名名共产党员舍身忘己,奔赴前线,看到举国上下人人都在竭尽全力共同抗疫,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杨隽瑶同学的内心很受触动,在社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上岗后,杨隽瑶同学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合理安排村民进行出入登记和酒精消毒,由于乡镇人口比较多,村民出入与外来人口接触频繁,消毒杀菌也便成了重中之重。由于乡基础设施不完善,加上疫情防控,许多集会取消,村民的生活物资储备也成了一大难题,协助村委会记录村民物资需求是杨隽瑶同学的第二个任务。除此之外,杨隽瑶同学也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安抚好村民的情绪,鼓励村民坚定信念,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杨隽瑶同学过得充实而又快乐,她说:“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的一些事情,但对我来说却意义很大,它让我感觉到了自我存在的意义,使自己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助己’,既‘乐人’,也‘乐己’,我想这也是志愿服务的真谛。我很骄傲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相信有伟大的祖国在背后做我们坚实的依靠,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一双手,一定能汇筑起一座希望,温暖,幸福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