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开展“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学校的部署安排,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外国语学院开展“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一、抗击疫情、科学应对

外国语学院各班级依托网络平台,于QQ班群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及要求等方面的线上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精神和疫情蔓延情况,学习有关疫情知识、防控措施等,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同时在生活中积极保持并增强先进性,模范遵守有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中央及省市有关部门和学校的防控措施。

二、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

外国语学院各个班级通过群视频的方式举办了“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主题教育线上活动。活动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文明维护各个方面的知识,学习了有关网络宣传管理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本次疫情开展了“谣言粉碎机”专栏。主讲人通过辟谣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网络文明,最后发起倡议,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弘扬正能量。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的热情,推动了班级队伍的建设,为校园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三、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人”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教育,各班团支部选出主讲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进行了以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以及其诊断程序为核心的知识培训活动。主讲人还提到“一省包一市”的支援方案,山东在此次疫情中提供物资、蔬菜并抽调多批次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并援引钟南山院士、李文亮医生以及李兰娟教授的先进事例,向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外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品格,凝心聚力、科学防控、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