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同在——致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外国语学院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在华夏大地。现在正值新冠状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学校党委和行政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延期开学的政策精神和要求,经慎重研究决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此,现向各位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保护好自身安全

疫情期间,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定时开窗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保持乐观心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出门戴口罩。科学应对患病情形,遇有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和向学院报告。

二、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作为外院学子,我们理应争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居家期间,除做好自身方以外,要及时向家人、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关键期有关信息。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虽然已经取得部分成效,但切不可放松警惕。

三、妥善安排学习生活

由于疫情,我们无法返校上学。但学习的脚步不能停,应充分利用线上授课时间,听从老师安排,将“停课不停学”落实到位,确保上课不缺席,认真听讲,课下主动学习,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

四、维护网络安全环境

同学们抗疫在家,通过网络会了解到疫情的相关知识。但请同学们注意,应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科学对待,坚决不传谣不信谣。注意个人素质,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五、密切关注学校、学院通知

出于对全体同学的安全考虑,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安全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时间。请同学们耐心生活学习,不得提前返校。

最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待到山花烂漫阳光明媚的时候,我们崂山脚下见!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