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院学子在行动(三)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外院学子积极主动参与家乡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英语162班的唐春怡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参与防疫工作,站上防疫第一线。作为志愿者她每天轮岗,具体工作是阻止外人进入,为出入人员做详细登记等工作。她说:这次工作给她最大的感想可以用五个字概括——患难见真情。在疫情面前,有很多人挺身而出,不管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是像我们这样的学生党,都能为疫情防护工作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论自己的力量有多渺小,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总会攻克疫情,守护家乡父老平安。很多党员叔叔从年初就每天坚守在防疫岗位上,自掏腰包为防疫志愿者送温暖送福利,这种奉献精神也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人的心,无数医护人员在病魔面前勇敢的冲到第一线,给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与鼓舞。英语171班的张庆深知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当得知村委会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他说,起初村民的防患意识不够强,不戴口罩、出门聚集的行为常有,在村委的大力监管呼吁与领导下,志愿者们每天巡查,向村民传递疫情防范知识,增强大家防护能力,给村民树立信心,减轻心理压力。采取措施的短短几天,效果反馈明显。后来他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登记工作中,与党员配合,落实到家庭每一个人,将每个人的信息录入系统,为大家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他说,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零疑似零感染就是最好的消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春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