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院学子在行动(四)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同力,外院学子时刻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积极投入到防疫的队伍中。

英语184班的王玉婕在防疫的关键时期,踊跃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服务于自己所在的青山家园社区,与其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她说,在这期间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辛酸,他们都是真正的“勇士”,是最美的“逆行者”。中华儿女的暖暖中国心迸发出无限热能,我们不仅会喊“武汉加油”,而且一定能做到“中国会赢”!

日语182班的艾力喀木江.艾尔肯主动请缨加入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他主要负责每天在社区值班监督居民们的外出情况、佩戴口罩情况、给他们量体温做好记录工作,以及给隔离户家庭购买生活用品以及蔬菜水果。他说,自己很骄傲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防疫志愿者队伍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用行动书写着大大的“不平凡”。相信,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线战士的忘我战斗下,热血志愿者的参与下,广大人民群众的响应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胜利的曙光一定会属于我们!

疫情当前,防疫抗疫是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还有很多外院学子以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体现着当代大学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