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了线上集体默哀会议,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自行居家隔离,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见证了祖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全过程。我们对祖国与人民的强大充满信心,同时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与同胞报以深切的哀思。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以强劲的势头迅速遍布全国,牵动着国人的心。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最前沿,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中有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有无数为抗疫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很多人因疫情而牺牲,导致很多家庭不再完整,给亲人留下了无尽的伤痛。清明节,是缅怀已故的人的节日,在此,对牺牲在一线白衣天使们、志愿者们以及所有逝去的人们表示深深的哀悼,人民会永远将你们铭记于心,愿天堂没有病痛,我们最终会彻底战胜疫情。

这三分钟是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的三分钟。历史铭记2020年,会记住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但中国的历史是不断在磨难中进步的历史,相信这次我们也可以共渡难关。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会给人民不断向上希望的国家。我们相信,什么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进步的脚步。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携手赢得这场斗争。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在庄重肃穆中,我们低头追思为民族、为人民牺牲的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缅怀自己的先人,常怀感恩之心,捧上一束鲜花,表达一份浓稠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