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周恩来总理说过:“青春是奋斗最亮的底色,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2019级各班积极响应院系要求,在五月一号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时代先锋”主题班会活动。

101年前,山河故园俨如被列强鲸吞蚕食的鱼肉,国家主权沦为他人私相授受的筹码。是一群在苦闷忧愤中觉醒的青年,发出了奋起的怒吼,开始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并在这场运动之后,诞生了同样具有伟大意义的“五四精神”。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但五四精神始终璀璨、依旧青春。一代代热血青年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保障着祖国的道路,保护着优美的环境,维护着社会的安定。在党的坚定领导下,在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上勾画出绚丽多姿的色彩。

此次班会,同学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有关历史;清楚地认识到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伟大的时代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共同建设。今日之青年,处在大好时代,当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先锋。百年凌云志,吾辈当秉承。我中华儿女也应有所志气,奋勇博青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