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情满中秋,礼赞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迎国庆,喜气洋洋庆中秋。在喜迎“双节”之际,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厚植家国情怀,共庆新中国华诞,外国语学院举办“情满中秋,礼赞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涵养爱国情怀 汲取精神动力

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0月3日举办“情满中秋,礼赞国庆”朗诵比赛。同学们激情洋溢,用婉转动人又或激昂深沉的语调诵读经典诗歌,抒发内心的喜悦和自豪,从苏轼古典韵味十足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到王怀让深情呐喊出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再到赵志敏铿锵有力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们认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并激励学生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具体实践中。

“辩论”迎国庆 共致爱国情

学院组织开展辩论赛,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此次辩论赛激励外院学子志存高远,再接再厉,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充分展示外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形成热爱伟大祖国的热烈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磅礴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线上观看国防故事纪录片、参观红色人物雕像等形式开展活动。2019级、2020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红色英雄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学习英雄精神,传扬红色传统,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教育,在学生中掀起了爱国热潮,有助于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引导他们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