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诗词大会

发布者:薛莹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诗词是浸润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文化基因,能够唤醒我们心底最亲切也是最温暖的一份文化记忆。为领略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外国语学院于10月29日在明德楼328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诗词大会。

此次诗词大会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此次诗词大会共分三轮,第一轮为小组赛。在火眼金睛抢答赛中,选手在诗句跳出之际,迅速找出诗句中的错误,为自己的小组赢取分数。第二轮中,两人为搭档,随着屏幕上诗句的出现,选手以敏捷的速度,迈开自己的脚步,争夺回答的机会。在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比赛的激烈,也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最后一轮,个人赛——十宫格。屏幕上显示的十个字,选手们择其一说出与之相关的诗句。

选手们以文抒情,斗智斗勇,出口成章,丰富的诗词储备量令观众叹为观止,选手们沉着应答,情感充沛的表现力更是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诵经典,展示风采,弘扬传统文化,切实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团组织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