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薛莹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转眼间十月已接近尾声,自开学至今外国语学院已成功举办多场辩论赛,吸引了各系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参赛,展现了青科外院的辩论风采,也展现了外院学子们敏捷的思维,辩论赛至今已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辩论赛,赛事组织者和工作人员赛前提前告知参赛队员详细周全的活动方案、比赛原则,便于参赛队员赛前做好充分的辩论准备,为辩论赛精彩顺利地进行打下基础。

各场比赛的辩题贴切日常生活,涉及时事问题、社会问题、校园问题、交际问题等,辩手们能够充分运用身边的事例,极具说服力,使辩论赛内容更切合实际,赢得观众共鸣。比赛分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首先由一、二辩进行开篇立论,用最精炼的语言阐明本方的基本观点、逻辑框架、理论依据等,之后是针锋相对的攻辩和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最终由观众提问。辩论赛程序设置十分合理,使比赛环节紧扣,为辩手们供给了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并且充分调动观众的积极性,增强了辩手和观众之间的互动。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辩论赛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比赛,双方辩手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强化了逻辑思维,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展现了外院风采,希望外院学子们在今后学习中再接再厉,发扬外院风采,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