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小语滴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3·25善爱我”朋辈心理互助志愿帮扶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心理状态关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为学生服务,外国语学院小语滴志愿服务团在“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之际组织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志愿帮扶活动。

为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氛围,外国语学院小语滴志愿服务团围绕本次“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进行心理知识科普,推出心语小贴士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制作“3·25善爱我”海报、推送大学生心理健康——防治抑郁症小视频,“心语小贴士之说出我的心里话”等方式打开心扉。引导同学们学会善待自我,关爱他人,接纳并拥抱真实的自己,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去体会人间真情的温暖,享受生活的美好。

为响应“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为学生服务、志愿社会,外国语学院“小语滴”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志愿帮扶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普及心理知识,讨论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剖析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可能原因、解决方案等,旨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自我探索,提升自助互助能力。通过朋辈座谈会,大家敞开心扉,互诉烦恼,探讨关爱朋辈学生的方式方法等问题,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外国语学院“小语滴”志愿服务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创新服务方式,着眼于大学生心灵服务:陪伴、支持、疏导、安抚。今后,“小语滴”志愿服务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身边的同学们珍惜自己、善爱自己、关心他人、热爱生活、传递爱与感恩,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积极应对人生的困难与挑战,用“善”温暖生活,用“心”照亮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