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院荣誉】我院何倩同学获第七届“英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表彰大会暨“英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举行。

我院英语183班学生何倩获第七届“英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决赛内容由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四部分组成,VCR展示由个人播放提前录制的视频;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情景模拟环节由参赛选手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情景”为主题自编短剧,选手扮演本人参赛作品中规划的目标职业角色。扮演结束后,选手进行1分钟自述,阐明应对这些问题在大学期间应提升哪些职业素质,该如何提升。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学生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育人环境,助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夯实日常教育管理,完善长效机制,从学生的健康成长、素质提升和学风养成出发,创建优良学风,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