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姜安妮 张冰心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21级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建党百年路,外院聚英才。迎新是入学教育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提前部署、精准施策、统筹安排迎新工作。迎新现场设立了提交入党申请书通道、绿色通道、党员先锋岗等多个服务处。全院上下协调配合,迎来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

开学第一课,领航新征程。为帮助新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新生辅导员组织全体新生开展了以“建党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他从学习与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讲起,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学校、新的起点,奋力奔跑逐梦,践行使命担当,谱写新时代的爱国情。

看飒爽英姿,现青春底色。经历了思想的洗礼,又迎来了行动上的“开学第一课”——军训。外院新生身着整齐划一的军装,在训练场上完成一项又一项的训练动作,虽然汗水浸透衣衫,但他们依旧军姿挺拔,眼神坚毅,尽显青春本色。他们用坚定有力的步伐、响彻云霄的口号、精益求精的动作为自己为期两周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付出终会有回报,努力终会有收获,外院七营一连、二连的新同学们在校易班举行的最美军训照的评选活动中分获第一名与第二名,其中一连还在最终的军训汇报演出中荣获“军训先进连”的称号。

以多彩活动,助成长成才。学院积极组织新生开展内务整理大比拼活动、班级团建活动与“家长心课堂”的直播互动活动。同学们按要求整理床铺,放置物品,营造出一个整洁、舒适、美观的宿舍环境,提高了自理能力,增强了劳动意识;他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各有特色的自我介绍与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增进互相了解,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新生与家长一起在线参与 “家长心课堂”的直播互动,学习到了在大学生活中如何提高心理素质,在日后的生活中自主解决多种问题。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外院新生收获颇丰。

品科大故事,汲奋斗能量。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分享活动。新生用动情的演讲与精美的PPT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从数个精彩纷呈的科大故事中汲取的智慧与力量,传达了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传承科大精神,永葆青春奋斗本色的决心。

佳节送好礼,情暖学子心。中秋佳节之际,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们集体来到学生宿舍为外院新同学们送上暖心的礼物——青科月饼。月饼虽小,情意浓厚。这份礼物不仅是向同学们送上亲切的问候与美好的节日祝福,更是为了宽慰大家的思乡之情。希望新同学们能将青科外院当做自己的“家”,在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奋发有为做栋梁。

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新生们客观、理性地了解了学校、学院以及所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树立了目标,找到了方向。同时,在推动学风建设,营造富有特色的学院文化氛围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