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联盟】“秋之实”体育文化节开幕!外国语学院对传媒学院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硕果累累,是收获的季节,收获金黄,收获火红,收获活力与希望。为了在全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热爱的爱体育氛围,10月1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秋之实”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体育联盟成立仪式,在崂山校区南苑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开幕式及体育联盟成立的人员有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各学院、校区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院两级体育联盟负责人和体育联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此外,本次仪式更有幸邀请到了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铸先生以及副总裁徐芳女士出席仪式。

活动首先由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宣读关于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秋之时”体育文化节活动的通知。接着,校团委副书记刘丽宣读了关于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成立本校大学生体育联盟的批复,对大学生体育联盟的成立给予肯定。然后,授旗仪式开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和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校级和院级的大学生体育联盟授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作为院级体育联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分别从青岛科技大学体育联盟的诞生、体育联盟的项目种类和如何践行爱体育三个方面呼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班赛、院赛和校赛,做到人人都参赛,增强学生们的底气、骨气和志气。接下来,体育学院15级研究生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呼吁大家弘扬体育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擦亮奋斗底色,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然后,1988级校友,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的王传铸先生致词并为学生代表发放体育用品,在王先生的致词中,他首先对体育联盟的成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并感慨青岛科技大学的体育基因强大。接着,他从拥有健康的体质、拼搏的精神和获取精神上的快乐三个方面向学生们分享了坚持运动带给他的收获,并对学弟学妹们的体育运动和学业寄予厚望。

最后,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致词并宣布“秋之时”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

万众瞩目下,体育文化节篮球开幕赛开始了。育新杯外国语学院对传媒学院篮球比赛在南苑篮球场拉开帷幕。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篮球场上硝烟弥漫,男篮和女篮都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男篮方面,传媒学院率先进球,获得比分优势。但外国语学院不甘示弱,奋起直追,双方进行激烈角逐,比分僵持不下。外国语学院女篮球员也活力四射、英姿飒爽,先进一球。而传媒学院也配合默契,双方球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赛出女篮风采。观众欢呼与纳彩声此起彼伏,赛场上气氛高涨,高潮迭起。最终,外国语学院女篮取得最终胜利,勇夺冠军。外国语学院男篮方面稍有遗憾,但也虽败犹荣。

生命在于运动——外国语学院对传媒学院篮球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中,双方球员挥洒汗水,全力以赴,展现了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较高的体育素养。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队员团结合作的能力,也促进了两院的深厚友谊。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体育精神,拥抱美好未来!

“育新杯”男子和女子篮球赛是外国语学院体育联盟与校体育联盟共同组织参与的一项重要的户外文体活动,也是我院开展“八个一”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这之后,院体育联盟还有“迎新杯”外院3V3篮球对抗赛、“向光而行,逐梦奔跑”4*100接力赛和“绳彩飞扬,跃动青春”跳大绳等联赛相继开展,积极扩大参与度和覆盖面,确保学生全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