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在进一步加强疫情管理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开展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做好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切实配合学校、学院维护校园稳定。

加强引导,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党课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青岛本土疫情来时凶猛,此时更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识强基固本,以大爱凝神聚气,靠强能矢志报国。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形势、和学院实际情况,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党课,倡议同学们用行动践初心,抗击疫情,迎难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肩负起学生党员的抗疫之责。

迅速响应,签署抗疫承诺书,组建“战疫学生党员突击队”

面对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员签署抗疫承诺书,积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防疫克艰。同时,党支部配合学院成立“战疫学生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自我管理,协助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抗疫物资分发、学生考勤管理、宿舍消毒通风等活动,全方位协助学院打好抗疫攻坚战。

共克时艰,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动

“请学校放心,抗疫有我!”

本土疫情发生之后,我校暂时进行封闭管理,核酸检测成为同学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保障日常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研究生党员刘晓雨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一连忙碌几个小时,依然笑脸盈盈,总说:“我可以的,下次还是派我来”。她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先进形象。

保障生活,发放防疫物资

为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及校友为学院提供了口罩、饭盒等物资。在物资发放过程中,为对防疫物资进行规范管理,研究生党员们积极做好登记,协助老师告知学生物资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用“心”战疫,举行宿舍恳谈会

疫情当下,封校当前,为缓解同学们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全力确保学生心理健康,党员们协助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同学们的心理帮扶工作,让同学们在班级宿舍内直抒胸臆,交流当前感受及不适应方面,互相疏导、交流学习缓解心理压力的方式,提高对当前环境的适应能力,增强“心理口罩”带来的安全感。

疫情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同舟共济,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共赴美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