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团百年】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收看大会直播,学生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并在大会结束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为党的战略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做有志青年,勤学笃行,做有识青年,赓续奋斗,做有为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我们定当坚定理想,努力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姿态,坚持刻苦奋斗,努力学习,锤炼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要投身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坚定信心决心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英语184王玉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共青团员、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做到:

1、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保证自己始终不懈努力追求拥护共青团。

2、当一名先进青年,做到自身爱团,带领团员朝着中国梦前进。

3、要有坚定的信念,树立自己的理想,观念不落后。

4、成为模范典范人物,带领大家走向光明,树立创新观念,为团里的大小事务献计献策,为团做好相应的义务,树立好爱团理念,每学期开展团课,使每位学生体会到团员的作用价值。(英语183张晓彤)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以人民为中心,奉献国家,奉献社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为祖国人民奋斗之中,才能闪闪发光。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当世青年应秉承爱国热忱,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历史魄力,矢志奋斗,于平凡生活中砥砺奋斗,脚踏实地,梦在苍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当世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以心为灯,不负使命担当.(俄语191郑茜文)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前列的先进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亿万中国青年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英语194孙倩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如期而至,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背后的艰险历程,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我们生逢盛世,但不负盛世,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早已交付在当代青年人的手上,当代青年定要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杆,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不要在失败和困难前畏缩不前,努力奔跑,积极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属于当代青年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担当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不知道前方的难题是什么,只要我们不怕困难,定会完成时代的使命。(日语201王惠)

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5月10日上午,我们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奋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克服困难,扬帆起航,敢于拼搏、辛勤劳动。面对艰难困苦,千难万险,我们青年团员应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德语201杨子萱)

李大钊先生曾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我辈青年有幸生逢建团百年,也应该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青春书写理想,以奋斗铸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我们明白青年拥有无限潜力和无穷力量。自成立以来曾有无数青年投身于人民的思想解放之路,投身反帝反封建的学生运动。无论刀光剑影或枪林弹雨,他们都对党忠贞不渝。青年有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亦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爱国之情。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重任!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相信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将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未来发展,必有青年之力!(俄语211孙晓蕊)

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于这片土地,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共同纪念这峥嵘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总结了过去共青团建设的经验,又为接下来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持为党育人;作为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觉担当责任;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心系广大青年;作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勇于自我革命。在共青团培育下长大的我们,应以自我之素养提升回馈组织,应以自我之价值实现向党靠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青年,我们共青团,将为实现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德语211孙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