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谱校园华章。值此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语’你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以“感恩·期待”为主线,强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喜迎2022级新生。

强化“三心”服务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队伍自假期便开始精心筹备,以“让学院暖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为工作指导原则,在疫情常态化下,学院除延续“一站式”服务外,还组织老生为新生打扫宿舍,组织系主任参与迎新,组织学生会、志愿者百余人参与提供“一对一”的志愿服务。

突出“感恩·期待”主题

学院以“感恩·期待”为主线,精心制作展板和宣传页,用镜头定格新生第一印象,用视频采访新同学对父母、亲人、国家的感恩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跟进迎新快讯,利用微博微信即时发布迎新状况,捕捉感人瞬间,受到新生及家长的欢迎。

实现“以生为本”效果

学院设立发展咨询站,院长尹洪山、党委书记曲斌艳与各系主任全部亲临现场,负责解答同学们一些关于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方面的问题。为使同学们更好实现高中和大学的无缝衔接,报到第二天学院院长、书记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向新生介绍学院情况,提出希望要求,助力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第一步。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愿2022级新生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