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七十三载吟苍穹,星光闪耀颂华夏”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2022年10月1日是第73个国庆节。为庆祝国庆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外国语学院于10月1日组织了“七十三载吟苍穹,星光闪耀颂华夏”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赞歌颂华夏

为了突出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意,我院举行了爱国主义朗诵活动。“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提醒你,也提醒我。”同学们用笔写出心中的赞歌,外院楼下、主席台前、图书馆旁、会议室中,在声声吟诵中,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与青春的活力,诵出对祖国母亲的爱意,诵出青年为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的决心,为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真挚的贺礼。

佳节送关怀

我院领导老师们集体来到学生宿舍,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的关怀。领导老师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对新生入学一个月以来的生活学习情况等表示关切,并叮嘱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同学们也对院领导的慰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观影怀先辈

外国语学院各班班长在班内组织线上线下红色观影活动,弘扬家国主义情感,带领同学深切领略建国之中先辈顽强拼搏的斗志,学习先辈的爱国品格,并将其中深刻内涵继续传承。

七十三载风雨路,青春恰逢新时代。通过国庆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厚植家国情怀中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高远理想与坚定信念,用青春与奋斗为祖国华诞献礼,以年轻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