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翻译大赛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通过英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英语独特的语言魅力和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于12月6日下午2:30在弘毅楼E105教室举办了“奋发有为跟党走,‘译’往无前逐未来”党的二十大主题英文翻译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中,本科同学和研究生踊跃报名。活动中三人一组,小组内每人负责一个环节,翻译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会议概括、会议亮点、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发展建设成果。

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赵雯潇 姚小坤 李欣航

二等奖:崔丽容 唐妤仪 刘逸卓 孙晓庆 孙艺飞 王金玉 胡然 王敬文 吕小莉

三等奖:谢婷 张文文 任广芹 李倩倩 蔺华嵩 董亚倩 张海媚 张曼 杨鹤 闫悦璇 娄田园 王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通过本次翻译大赛,外院学子在提高外语水平的同时,加深了对“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这一问题的理解,有利于外院学子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以及文化自信,向全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