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读书接力活动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是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读书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世界里没有阳光;智慧里沒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外国语学院组织个十百千万读书接力计划,开展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形式自发开展线上线下学习,通过阅读接力计划,组织带领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此计划过程中,各班级同学按宿舍划分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宿舍选择一本书进行阅读,开展主题班会讲解读书对人生的意义,并最终各小组分别总结阅读观后感,在班级内进行发表和分享。

本次读书接力计划的社会实践结果颇为丰富,学生们了解了许多书籍,而且在阅读过程中丰富了自己的见识,增加了自己对社会的见解,通过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分享,彼此交换思想,意识到只有每个青年学生不停止先进思想的学习,这个社会才会进步,国家才会富强。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读书接力计划的社会实践使外院学子们加深了读书学习意义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也要保持认真阅读的好习惯,提升读书兴趣,感悟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