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收获”2023年寒假实践活动总结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寒假,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寒假结束后,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3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院楼517举行“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总结交流活动,各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首先公布了寒假实践活动的获奖名单。

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获奖者:

蔡开杰、张昱溪、薛筱麒、李怡心、张璇、李瑞雯、曹梓萌、陈俊霏、张浩、李瞳昀、王子玥、郝天

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获奖者:

徐辰、刘嘉怡、刘天成、张攀、王馨苒、王紫涵、田竞、付玥、李明洋、公妍冬、宁洪越、秦一诺

会上,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学思践悟活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青鸟计划·引凤归巢”实践活动等,团队代表张浩、李瞳昀、王子玥、郝天、宁洪越、王紫涵、公妍冬依次进行发言。各个团队从实践团队的创建、实践目的、实践具体内容、实践结果等方面一一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总结交流活动,同学们在分享自己收获、聆听他人成果的过程中学习先进典型事例。活动也引导外院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培养锻炼才干、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服务社会的思想。同时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