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声漂巡—3·25”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齐吟。在这生机盎然的春日,为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外国语学院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院氛围,丰富学生业余文化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全院同学认识到自我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引导大学生培养健康心理,外国语学院在3月25日至26日举办了“心声漂巡—3·25”主题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分别举行了以班级为单位的线上或线下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学院内部“心灵交流”互换写信活动和“笔映成趣”心理漫画比赛。

在班会活动中,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自行组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交流彼此间遇到的困难小事来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使其学习如何正确面对与处理生活中的不愉快事件,以及如何用正确的方式进行心理调适等知识。

在“心灵交流”互换写信活动中,每班的至少十人匿名写下自己的烦恼与困惑,并进行不同班级间的交换,在相互交换中解决彼此间的困扰及问题。

在“笔映成趣”心理漫画比赛活动中,每班至少两人上交心理漫画并进行评比。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通过多彩有趣的漫画分享心理健康小知识,交流情绪调节的经验,营造积极阳光的学院氛围。

“3·25,善爱我”。春光明媚,青春难在,成长不易,让我们善待自己,善待每一天,莫辜负大好青春年华,让人生之路缀满缤纷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