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请赴俄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03-21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关于2012/2013学年度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硕士研究生)遴选报名通知

根据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照会,受教育部委托,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利用俄罗斯向我国提供的政府奖学金选派一批留学人员赴俄攻读硕士/副博士学位,本次我校获得名硕士名额。经学校研究决定,此名硕士名额从学院俄语系2012届毕业生派出。具体通知如下:

、选派方式: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赴俄攻读硕士学位,留学期限不超过36个月,申请攻读学位者是否可以免除语言预科学习须由外方考核后决定。

二、资助方式:留学人员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免学费、留学院校提供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不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补贴。

三、报名时间:2012年3月21日下午13:30-17:00

四、报名方式: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外语楼509室)。

五、测试费用:200/人。

六、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前七个学期综合测评平均名次在班级15名之内,且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4、身心健康,心理素质好,能够很快适应国外生活。

七、选拔工作安排:

1、条件审核: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同学参加专业测试。

2、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

测试项目

时间

考试时间

所占

比例

备注

笔试

3月22日(本周四)上午10:00开始

60分钟

60%

口试

3月22日(本周四)下午13:30开始

不超过10分钟

40%

口试同学将根据具体题目要求准备发言

3、根据专业测试总成绩确定最终人选。

外国语学院

2012年3月20日

附: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