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第十四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第十四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玉,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总支副书记宋飞,以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驻青高校的外语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尹洪山对各驻青高校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随着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学好英语就如同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英语能力已经成为大学生必备的技能之一。希望参赛选手充满自信,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希望各位评委认真履职,公平公正,预祝演讲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以“The ocean”(大海)为主题,共分为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和英国议会制辩论四个环节,从演讲内容、演讲风格、个人风采展示和发音等方面进行评分。16名来自各高校的优秀选手,以优美的语言,优异的台风深刻诠释了英语演讲的魅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最具风采奖1名,最具人气奖1名。比赛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宋飞与青岛理工大学负责老师王冰交接了会旗。

据悉,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2005年,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海军潜艇学院等8所驻青高校共同发起,每年由其中一所高校承办。本次比赛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