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02-23 [来源]:教务处网站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已安排完毕。本学期开始选课采用教学新系统,为了充分利用课程资源,方便学生选课,本次选课采用分阶段、分年级选课的办法,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1.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采用分阶段、分年级选课:

(1) 2月21日—3月7日为初选阶段,分年级选课

3月8日—3月12日为补退选阶段,针对具体上课情况,对所选课程进行调整,不分年级

(2) 2月21日—2月26日 2009级选课

2月27日—3月2日 2010级选课

3月3日—3月7日 2011级选课

必修课不开放,专业选修课只面向本专业学生选课,通识选修课(简称通选课,以往称为公选课)面对全校开放。

选课系统只在规定时间开放,过时不再开放。凡未在规定时间办妥选课,不再安排补选。

由于课程有可能进行调整,具体上课时间与地点请及时登录Web端查看自己的专业课表。

2.选课地点:所有校内接入校园网的计算机均可通过登陆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主页(http://jw.qust.edu.cn)教务管理区域选择“学生选课系统”(http://jw.qust.edu.cn/xuanke_help.html),请首先认真学习选课帮助,点击最下方的服务器链接进入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校外站点暂不能进行选课。

3.学生本人必须登陆教务处主页选择“课表查询”进入正方教务管理系统退选、选课。本学期课表所安排的必修课程已预选上(个别有特别要求的课程未预选,由实际上课学生自己选课),学生专业课表即为学生本学期所开设的课程。专业选修课不再由系统预选,与通选课一起由学生自己选择。10级要特别注意,务必需要选上体育4(只针对10级)。选课完成后可以查看自己的个人课表。

4.听课与期末考试资格以各课程的选课名单为准,未选课不能参加考试。选课后未参加考试的,无论是必修课还是专业选修以及公共选修课,成绩都计“0分,并作为不及格课程学分进行学籍处理并计算到学士学位平均学分绩中。

5.因学籍变更以及其它特殊原因需要选必修课,由个人在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内下载“学生选课表”,交各学院(部)教学办公室汇总,并由教学办公室交至教务科。

6.学生密码遗忘的请到各学院(部)教学办公室查询。

教务科

201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