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之外院vs自动化二强争夺赛

发布者:程媛媛 [发表时间]:2017-05-07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2:00,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第二赛段第一场——外国语学院与自动化学院四进二PK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上一学期辩手们披荆斩棘、以才会友的画面历历在目,今天外院辩手重新启程,再披战袍,与自动化学院进行了一场耐人寻味的二强争夺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迟来的正义是不是真正的正义”。外国语学院持正方观点:迟来的正义是真正的正义,辩手为:刘润,谢湘如,董飞宇,于在水。自动化学院持反方观点:迟来的正义不是真正的正义。在陈辞阶段中,外院辩手开篇立论,点明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这一论点。然后,双方二辩开始针对对方论点进行攻辩,你来我往,场面激烈。接下来的自由辩论中,外院辩手通过法庭上改判误判、解放黑人奴隶等现象进行举例论证,自动化学院同样言辞犀利,论点新颖,双方辩手交替发言,将辩论推上了高潮。第三方盘问环节中,辩手们灵敏的反应速度和机智的回答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总结陈辞阶段,外院辩手提出迟来的正义有利于我们正确审视自我,完善法律法规,因此迟来的正义正是真正的正义。辩论环节结束后,万婕老师及18届优秀辩手孙正圆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宣布比赛的最终结果为:自动化学院赢得辩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外国语学院辩手董飞宇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引导我们发扬辩论赛以辩服人的精神,提高思辨能力,做有思想会思考的大学生。虽然外国语学院遗憾落败,但通过这场语言的搏击和思想的碰撞,促进了外院同自动化学院的友谊,活跃了校园气氛,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