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大外院vs青科大外院友谊辩论赛

发布者:田象玉 [发表时间]:2017-05-07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9:00,在青岛大学东校区西苑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科大外国语学院同青大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辩论赛。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老师于倩,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吕兴强,副秘书长董文娣,副主席李文帅、吕勇臣出席了本场辩论赛。辩论赛评委由青大和青科大历届优秀辩手共同担任。本次友谊辩论赛的正反方观点分别是: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

正方辩手是来自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闫紫薇,孙莹,孙嘉铠,徐文怡,反方辩手是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外国学院的刘润,谢湘如,董飞宇,郑倩雯。首先是陈词阶段,正方辩手做出对通才的阐述,明确正方立场。反方辩手巧妙地反驳正方的观点,对专才重新定义。接下来是攻辩阶段,双方进行激烈的提问,联系社会实际,阐明自己的观点,并驳斥对方观点。激烈的辩论后,双方一辩做出铺垫小结,进一步阐释总结各方观点。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第四环节是盘问环节,双方辩手对观众的的提问都进行了正面回答。最后是总结陈词,正反两方对自己的观点做出深入的阐释和全面的总结。之后,王蔓野和康凯翔对这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最终来自青大的孙嘉铠和来自科大的刘润获得最佳辩手奖,双方互赠礼品,礼物虽小,友谊深厚。

这次友谊赛,两方辩手激烈切磋,是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增加了两校的文化交流与学术沟通,促进了友谊。让我们期待下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