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新家乡新变化】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十一嚷喳喳,十二搭灯棚,十三人开灯,十四灯正明,十五行月半,十六人完灯。”

正月十二搭灯棚,按照传统习俗,从今天起人们就开始准备庆祝元宵佳节,选灯笼、搭灯棚,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你的家乡有没有亮起有趣的灯笼呢?

大年初十,优秀的学生党员带我们领略了一番他们家乡的可喜变化,今天又有哪些美丽家乡新图景呢?小编网罗了新鲜出炉的一手新闻,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美丽新家乡吧?

我的家乡是山东泰安,也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分会场之一,为打造更加绚烂的舞台,1个多月的调整改造。其实,山东泰安被确定作为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分会场,寓意是很深的。泰安因五岳独尊的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则四海皆安”,寓意今天的新中国,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国泰民安之意。

泰安能够被选定为春晚的分会场,让作为泰安的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刘宸

五年前我正读高中,虽学习紧张且住宿在校,半月才回家一次,但每次回家都会感受到家乡或多或少的变化。那时,县政府为改善生活环境,开始规划新建社区。几乎所有人都想不到有朝一日也可以住在干净舒适的房子里,不必再为床头屋漏无干处而心烦意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寒假回家。入学前村子里还颓败不堪,冬天需要靠烧煤取暖。寒假回家后全村都搬到了新社区,家家户户都通了暖气天然气。社区图书馆、老年人活动中心、会议中心、服务中心一应俱全。从前,村里人都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如今,大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年人聚在一起喝茶下棋,小孩们放学后会到图书馆看书或到健身中心玩耍。不止是物质生活,家乡人民的精神素质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十八大以来,家乡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提出,使得经济社会其发展。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相信明天的农村会更加灿烂,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刘兰静

我的家乡是平度市的一个小村庄灰埠,十八大前后,我们村里村外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以前最烦的是下雨下雪的天气,因为外边的路会变得泥泞不堪,真的算是“步履维艰”,夏天雨水多,每次去奶奶家都像洗了个泥澡一样,裤腿子上也全是泥。现在可好了,村村的小泥路都变成了柏油路,行车都方便了许多。马路也被拓宽了很多,放眼望去,楼房越来越多了,拔地而起,道路两旁种上了许多树木,安放了很多路灯和垃圾桶,并且有清洁工定时打扫,整个大街都很干净,也让人心情愉悦,小区里也安放了很多娱乐设施。十八大以来,村长等领导更加重视教育了,将初中搬到了一个更大更好的地方,并加强对老师的培训,孩子们的升学率也高了很多。

在农村,以前最愁得是看病,大人们都说着这样的话:“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虽然顺口溜有点滑稽,但确实是我们的真实写照。而现在我们听到的却是“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医疗制度给力了,大家的希望也就上来了。

这一切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们处于这个新时代也应该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伟大的党献礼!

——徐明秋

细看家乡新变化,欢声笑语备元宵。最美家乡,你我共赏,春节返乡,实地调研。优秀学生党员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梦”主题教育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让镜头记录家乡的变化,感受改革的春风带给千家万户的喜悦。

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高歌奋进,为共筑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处在时代浪潮的最前端,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昂首挺胸刚迈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