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春华秋实”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暨宿舍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严庆弟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春华秋实”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暨宿舍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明德338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贺炜、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小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全体老师。

首先,姜书记就如何做一个团学干部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胥励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劝诫每个成员都应忠于初心。宿舍管理方式也在探索中前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飞宣读《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学生会主席王晓琦副主席何忠超依次与分团委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贾明明签订《学生自我管理协议》《文明宿舍公约》,使得宿舍管理有据可依。贺处长就两个主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要求学生干部做学生与学校的桥梁,提升组织管理能力,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增强活力,动力,合力,提高魄力。良好的宿舍氛围对人的影响潜移默化的,要求每个人都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的舍风。最后杨书记针对学生会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求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换位思考,并给全体成员提供了提升自我魅力的有效途径,告诫学生干部要有说服力,以德服人。

学生会是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及自我监督的一个平台,学生干部更需要以身作则。希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成员能够身体力行,提升凝聚力,带领外国语学院走向新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