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8-04-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6日上午,值清明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晓琦,秘书处部长钱宬,外联部部长韩静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各部干事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感受前尘遗风,缅怀历史先烈。

学生会前往的全体人员参观了雕塑两侧的烈士纪念馆,馆中对上世纪抗日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及对越反击战时期的国庆概况,青岛概况及烈士资料都做了充分详实的介绍,烈士遗照前堆满了来自家属及外界人士的花篮,让人不禁产生悲痛而敬重之情。此后,学生会前往人员同烈士家属,退伍老兵及现役军人参加了对越反击战烈士哀悼仪式,在国际歌与烈士家属及战友致辞中感受烈士赤心,民族大义和和平的珍贵。最后,全体人员与一位老兵合影留念。

和平来之不易,英雄永垂不朽。观烈士遗照,大多未至而立,年华青春,眼神炽热。他们留在了那个年代,却永远再后人心中活得伟大。烈士们为国家抛颅洒血,而在和平的今天,我们更应不忘烈士牺牲,坚持党的领导,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