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首届“育新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严庆弟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纵辩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现科大风采。4月20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与机电学院辩论赛在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机电学院持正方“花出去的钱是自己的”观点,外国语学院持反方“存下来的钱是自己的”观点。双方一辩开篇陈辞,通过从方方面面论证自己的观点。攻辩环节双方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紧紧抓住对方辩论中的漏洞,使出浑身解数向对方抛出犀利的问题,力求扳倒对方的观点,自由辩中双方妙语连珠,使紧张的辩论气氛有所缓和。第三方盘问以及观众提问很好的实现了与台下的互动,调动了大家参与其中的积极性。最后由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成为本次辩论赛的优胜队伍。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是正方二辩刘钊铭。最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而且使同学们对金钱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能够借辩论赛这一良好的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思辨氛围,进而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