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所有的可能性,都在你跑下去的路上——“健康跑”运动达人养成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全面深化体育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外国语学院也涌现出了先进个人。孙昕旭,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211班班长,自开学以来切实践行学校“爱体育·兴科大”的口号,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在学校“健康跑”实践平台上个人跑步总里程数居全校首位,在学校“秋之实”体育联赛嘉年华暨首届青年学生跳绳大赛总决赛上得到表彰。

谈到坚持体育锻炼的个人感悟,孙昕旭说:“在进入大学前,由于高中学业繁忙,我平常的体育锻炼仅限于跑操、体育课和课间活动。进入大学后,时间变得充裕,而且在学校的大力倡导下,我成为了操场上‘跑步爱好者’中的一员。跑步是成本最低的健身方式,是一种能与生活学习工作互相协调的运动方式。它带给我的不仅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健的体魄,更能缓解我平常的压力。”

作为班长,孙昕旭同学通过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号召班级同学进行体育锻炼。在军训期间,孙昕旭同学就因为刻苦训练、表现优异,担任外国语学院连队标兵之一,并获得了2021级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除了体育锻炼,在学院开展的舍歌大赛及迎新晚会等文化活动中,也总能看见她的身影。

对于学习和体育文化活动之间的关系,她认为两者并不是相互冲突反而是相互促进的。在学习德语的同时,她同样坚持着英语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类竞赛。大一刚刚入校不久的她就在2021“外研社·国学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取得校级初赛二等奖的成绩。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长跑比赛,孙昕旭积极报名参加,并表示已做好准备。正如她特别喜欢的一句话——“所有的可能性,都在你跑下去的路上”。

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当体育锻炼成为越来越多青科学子的一种习惯,改变的将不仅仅是每一个体的形象气质,学校的精神品格和文化氛围也将会得到整体性的提升,必将给参与其中的人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坚持下去,沿途将是繁花似锦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