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舍歌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丰富宿舍文化生活,营造一个温馨、有爱、舒适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于11月9日晚在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九届“以歌献党,宿音绕梁”舍歌大赛。

本次大赛共两轮,实行一轮淘汰制,每个宿舍完成一次演唱后,根据评委的评分结果,前四名宿舍晋级第二轮。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南苑四号楼的B417等六个宿舍成功晋级,登上决赛的舞台。六个宿舍的参赛选手们依次演唱了《至少还有你》、《快乐女孩》、《错位时空》、《让我留在你身边》、《稻香》、《岁月神偷》六首歌曲。六个宿舍风格不同,异彩纷呈,展现的是各自的宿舍文化,观众感受到的是来自新生同学们的丰富情感与生机活力。

根据第一轮评委的评分结果,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的四个宿舍在本轮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歌曲既有表达对祖国无限热爱的,也有赞扬党、歌颂党的恩情,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革命歌曲被大家演绎得精彩纷呈,各参赛宿舍用经典革命歌曲的主旋律, 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婉转悠扬的歌声,吟唱你我真挚情怀,演绎学校最美的遇见;精彩绝伦的旋律,奏出青年的追梦之韵,回荡崭新时代的强音。乘歌追梦永远在路上,理想点燃希望,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在新时代一起为祖国唱响嘹亮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