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院荣誉】我院英语182团支部入选卓越团支部建设立项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校团委发布了关于实施“团聚力”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的通知,经过各学院、校区团委培育孵化遴选,全校共有18个学院56个团支部进入决赛。通过材料审核、评审团初审,最终确定了20个优秀团支部进行了立项评审答辩,依据现场打分,1-10名的团支部获评“团聚力”卓越团支部,11-20名的团支部获评“团聚力”卓越团支部孵化支部。

我院英语182团支部进入答辩决赛并获评“团聚力”卓越团支部。

英语182团支部结合所在学科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展示了工作基础、特色优势、建设方案和预期目标等内容,展现了学校基层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表达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英语182团支部一直以做好青年政治引领工作为首要任务,植根团建团务基础,突出团支部政治引领作用,针对支部内青年学生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思想困惑,开展各类特色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团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党史 学四史 致敬1921“活动等,提升团支部各成员的思想水平。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课程答疑、专业研讨、团员结对帮扶、实践科技创新等主题团日活动,以团建促学习,以学习促发展,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英语专业学习相结合,用双语探讨时政热点问题,切实提升青年学生的学业成绩、专业能力和创新品质。结合青年学生对强身健体以及体育活动的需要,建立专门跑步打卡群,切实提高团员青年身体素质,增强支部成员凝聚力。根据支部内青年学生实际需要,开展分享优秀英文影音及文学、诗歌作品活动,交流学习,提升人文素养。团支部依托各类特色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实习实践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开拓奋进,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校庆志愿服务,“名校进名企”实习,参与各项体育竞赛志愿服务。规范开展团员发展、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工作,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英语182团支部一直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引导本支部青年自觉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基层团支部成长、培育,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针对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引导各基层团支部五育并举有针对性地开展团支部工作,增加团组织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为团员青年在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筑新格局中开展精准自我成长画像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