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194团支部举行“忆峥嵘岁月,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阳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194团支部依托线上平台举行了“忆峥嵘岁月,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青年团员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历史,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新闻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讲话。全体青年团员还在线上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围绕以上讲解,全体青年团员们一起分享所收集到的抗美援朝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与此同时,全体青年团员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内容,认真思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贺电内容。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团支部集中学习外文版时政关键热词,并设置问答等环节,巩固学习成果,深化学习意义。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化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了解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同时,全体青年团员定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图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青年团员心得体会:

张丽仙:参加完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之后,我对我们国家一些英雄人物,一些英雄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70年以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活动 ,维护了国土和平,保障了人民的安全。1950年10月,中国志愿军在彭德怀的率领下,赴朝作战。 1953年7月,援朝战争胜利结束。上甘岭战役是其中的一场著名战役,它是由美国第九军发动,争夺朝鲜中部控制权的一场战役。最让我感动的是1953年10月的一场战斗中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如黄继光在中弹倒地后顽强地爬到碉堡前,一跃而起,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碉堡的射击孔,正是由于这一壮举,使得阵地重归我军手中。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们应该把他们的不怕牺牲精神发扬光大。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英雄人物的伟大之处,我们要发扬他们的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刘佳慧: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必将永彪史册,万古流芳!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使之更加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