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演出暨第八届舍歌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峥嵘七秩,宿心于歌。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演出暨第八届舍歌大赛在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李东阳、王雨昕,团委兼职辅导员王梦珂、薛莹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李东阳强调了学院宿舍卫生问题,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珍惜相聚的缘分,互帮互助,将宿舍建设得更美好,共同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

动感十足的开场舞蹈《YES OK》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此次比赛参赛曲目以“峥嵘七秩,宿心于歌”为主题。舞台上,各个宿舍温婉美妙的歌声与动感的舞蹈不停切换,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少年》、《阳光男孩阳光女孩》、《青科姑娘》等歌曲的演绎方式多种多样,全面展现了外院学子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同学们纷纷借助于《精忠报国》《我爱你中国》《天耀中华》等歌曲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同学们歌声嘹亮,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A412宿舍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活动过程中,王梦珂、薛莹为宿舍装扮大赛获奖的宿舍和“最美大学生”获得者颁奖。

《我相信》、《打水的姑娘》、《末班车》等优秀的串场节目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轻松有趣的游戏“你划我猜”也吸引了李东阳老师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比赛虽然结束,但婉转歌声中蕴含的真挚情怀永不变。此次比赛拉近了宿舍成员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培养宿舍成员爱舍荣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我院的宿舍文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