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精彩回顾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砥砺前行、紧跟时代,积极配合学校,圆满完成各种大型活动任务;与此同时也举办了许多具有外语学院特色的活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实干与奋斗、责任与担当。

过去的一年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了各式各样精彩的活动。这些活动大部分由办公室策划,并在活动前做好统筹协调部门分工、采买置办活动物资等准备工作。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离不开办公室的默默付出,学生会的正常运转与维持,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都有着办公室的突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宣传跟进工作少不了宣传部的身影。把活动的精彩瞬间用笔和相机记录下来,用新闻、推文等形式展示外国语学院的风采,努力做好到有外院特色和亮点的宣传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体育综合改革,在院内成立体育联盟,联合文体部参与和举办了各类体育联赛,如“迎新杯”篮球赛、“绳彩飞扬、悦动青春”跳绳联赛、冬季长跑接力赛等。通过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在挥洒汗水中增强身体素质,积极响应我校“爱体育•兴科大”的号召。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重视学术氛围和家庭温馨氛围的营造。“以辩会友”辩论赛、双语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既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舞台能力、自我表达能力等等,为增加学院学术底蕴,提高学生研学兴趣做出了积极贡献;权益部不断策划举办宿舍装扮大赛、“以歌献党、宿音绕梁”舍歌大赛等活动,悄悄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使同学们在宿舍中感受到家的温馨与温暖。

志愿服务,少不了学生会的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各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和培训,都有小语滴志愿服务部门的努力;学生会所有工作的背后,是实践部负责外联事宜,联系校内外为学生会各类活动提供赞助经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每个“高光时刻”,都有他们默默付出的身影。

当然,2021级迎新晚会、“战疫迎春”系列活动、“礼赞五四”系列活动、排舞联赛、运动会、毕业季系列活动……这些大型活动离不开学生会全体部门的参与和共同努力。日常工作中各部门间的默契合作,是整个学生会顺利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的坚实力量。

外国语学院的精彩不曾停歇,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发展也不会止步。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定将踏实努力,继续书写外院工作新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