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工作站召开心理健康培训会

发布者:心理工作站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站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60余人参加培训会。心理工作站站长辛婷婷就“如何在大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成员作了培训。

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成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承担着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协助心理咨询中心发现学生群体中的心理异常现象,为有心理困难的同学提供帮扶等多方面的工作任务。

辛婷婷首先就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等问题与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进而从心理健康观念的普及、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朋辈辅导的工作方法五个方面对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成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