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解开心灵枷锁,遇见未知自己”——外国语学院举行心音使者培训会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心音使者培训会于明德楼22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大会由学校心理中心主任李海玲主讲,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王雨昕主持,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

培训会上,李海玲围绕“解开心灵枷锁,遇见未知自己”的主题展开讲解,向同学们解释了心理异常与心理正常的两种心理基本状态,明确了心理咨询的受众群体。随后,李海玲对“心音使者”进行了角色定位,使各位心音使者充分了解“我是谁”,“我要做什么”。她通过“眼、耳、手、心”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鉴别与分析,同时举出辅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与多种简单易行的心理活动。

此次培训会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不仅教会同学们寻找应对心理问题的有效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利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我院后续学生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