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团队协作能力,让每个人更快地融入班级,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组织各新生班级进行了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李东阳、2020级新生辅导员薛莹组织开展。

本次团辅活动时间从11月25日至12月7日,为期两个周。通过“大风吹小风吹”、“神笔马良”、“穿越电网”、“不倒森林”、“战鼓擂擂”等互动环节,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帮助班级同学们打开心扉,加深彼此的了解。本次团体辅导不仅帮助2020级新生快速融入集体、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就本次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分享了体验及感想:

英语201:经过此次团辅,我们认识到了集体的重要性,能够更加地明确自己在集体中的作用,进而能够更加好的配合一个集体的工作。这次团辅也能够让我们在比较激烈和陌生的大学环境中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能够让我们更加容易的接受大学这个新的环境。

英语202:这次团辅虽然游戏很简单,但却十分带动气氛,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这次活动很好的让不同宿舍的同学有一次机会能够深入了解彼此,有利于班级关系的和谐。

英语203:此次团辅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彼此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英语204:本次心理团辅能在短时间内让我们体验到团队感,在集体中充分体验和释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自己,缓解压力,提升个人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日语201: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大风吹小风吹”等游戏,同学们不再拘谨,场面开始热闹起来。游戏后我们不只局限于宿舍内部分组,随机的分组给了我们更好的了解班级其他同学的机会。同学们一个个幽默诙谐的自我介绍使得彼此更加亲近。

日语202: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同学们的圈子不再仅限于宿舍内部,而是相互了解,共同成长进步。希望日语202班能够一直团结一心,班级越来越好!

俄语201: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过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大风吹小风吹的游戏,打破了宿舍的界限,前期的自我介绍对于班委来说是一个更加深层次了解同学的好时机。打破常规的分组和各种考验团体协作能力的小游戏充分的让同学们打成一片,让同学们在缓解学业压力的同时更加团结。

韩语201:在团辅的过程中,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在这之前对周围的同学们了解还不充分,经过这次的活动后,同学间的了解更加充分,友谊更加深厚,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

德语201:带队老师通过开展各种小游戏的方式拉近同学间的距离,使我们打破了一直以来以宿舍为单位的活动集体,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与接触,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团结,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德语201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