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生班级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2021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0月开始组织各新生班级开展了新生班级团辅活动。活动由新生辅导员张湘钧老师组织开展。

本次团辅活动利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场地和器材,通过“滚雪球”、“心有千千结”、“无家可归”、“不倒森林”、“战鼓擂擂”等互动环节,各班级学生得以充分了解和交流,使新生同学们形成了正确的自我认知,有利于同学们增强信心,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目前为止,学院十个班级的团辅活动都已预约并完成。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创造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氛围,使成员可以以他人为镜,促使个体在交往中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外国语学院结合学校持续开展的“八个一”活动,充分利用此次团辅,并通过班主任相关工作和开展班级心理主题班会等方式,对此次团辅成果进一步加以巩固。参与者都纷纷表示,将铭记在此次团辅过程中收获的爱与感动,并带着所有人的美好祝愿,坚定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