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以爱之名,同心战疫——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宿舍恳谈会活动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宿舍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室友是大学时光里最重要的人之一。反复的疫情让室友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近期,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以爱之名,同心战疫:特殊的寝室生活”宿舍恳谈会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外院学子是如何在特殊时期,携手谱写一曲“以爱之名”的心理健康连续曲的吧。

周末,“以爱之名,同心抗疫”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德语211班级寝室中展开。在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的组织下,宿舍成员们踊跃发言,一番交流中,大家对彼此的特长性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原本因疫情封闭化管理带来的一点不适也被积极温馨的宿舍氛围渐渐消融。

宿舍是温暖的港湾。一间温馨浪漫的小屋,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真诚浇铸的情感,便组成了我们求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回忆。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生疏的学习模式,让不少同学们积攒了一些负面情绪……所幸这次特殊的寝室活动中,大家各自抒发内心所想,互相鼓舞,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得到了治愈。(韩语211班宿舍)

“周末我们班每个宿舍都进行了团建活动,通过这次团建活动,每个宿舍成员都对彼此的舍友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积极的自我介绍,相互评价彼此,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发光点,宿舍更加团结友爱。阳春已至,万事可期。”——英语211班宿舍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英语213宿舍持续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组成一个温馨的港湾。我们期待,生活正好,春暖花开。是呀,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疫情是暂时的,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是永久的。

最温暖人心的莫过于陪伴。时当四月,不知你是在为春意融融而欢呼雀跃,还是为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而担忧?不管答案如何,反复的疫情让室友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积极的自我介绍,谈谈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想和体会,书写赞美卡……各个宿舍团坐在一起谱写了一曲曲“以爱之名”心理健康教育连续曲。(英语214班宿舍)

英语二学位班级的417宿舍由在本次活动中,各自分享了自己的一些高光时刻,宿舍瞬间变身“夸夸群”!大家都直抒胸臆,交流了抗疫防控期间的感想体会,心理委员还针对个别同学因疫情产生的负面情绪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采用“积极的自我对话”、“正念冥想”、“行为放松”等方式,帮助其克服一些不良情绪。最后用笔和纸写下了对方的优点以及自己的祝福的话语。

通过积极的自我介绍,同心战疫、直抒胸臆和优点大轰炸、书写赞美卡等三个环节,各宿舍室友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我们相信,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与爱却不会。春已至,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