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战“疫”迎春——外国语学院举行3·25“善爱我”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学生心理波动大、情绪不稳定的时期。青岛疫情爆发,在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的形势下,外国语学院举行战“疫”迎春——3·25“善爱我”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在春天走出宿舍,探索校园美景;寻找最美战疫者,齐心共克时艰。

发现春天感悟生命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以个人或团体报名,拍摄视频或图片,展现校园春天的美,感悟春天孕育蓬勃生命的力量。同学们踊跃参加,走出宿舍,用眼睛欣赏校园美景,用心灵领悟人生美丽。通过观察自然,同学们抒发了内心的情感,将心中的各种压抑情绪释放出来。在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的形势下,同学们不出校门看万物复苏,感悟朝气蓬勃的生命之力。

畅所欲言互诉心声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以爱之名,同心战疫:特殊的寝室生活”宿舍恳谈会活动,各宿舍舍长带领同学们书写人生理想,互诉心声衷情。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在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的形势下,同学们互帮互助,在爱和温暖中共同成长。

齐心协力迎春

在学校全面封闭化管理的战“疫”形势下,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承担奉献责任,组成了战疫党员突击队,带领全体学生,展现外院青春力量。同学们主动参加志愿者行列,用真善美迎接春天,用热情温暖抵抗病毒。近期,外国语学院公众号“青科外院之声”也正在持续推出战“疫”迎春——3·25“善爱我”系列活动文章,号召同学们以爱之名,同心战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举行3·25“善爱我”主题系列活动,有效预防了学生间各类危机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顺利渡过学校全面封闭化管理的适应期,传播了人间温暖与大爱,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